不想取名字但还是想提到574

一个偶尔写写东西的消极分子

【松宇】没有停留的人不伤心

#老师好友情向。cp只有松宇。ooc致歉。可能会有后续,如果你想看的话请告诉我,感谢你🫶



summary:宇文秋实时不时就会想逃离。



-



  宇文秋实时不时就会想逃离。


  能逃到哪儿去呢。松天硕这样嘟囔着。


  刘旸夸张地往后一仰,办公椅软乎乎地吱嘎一声。这样吧,隔壁那个,火箭板子做好了。我们就搭那个,嗖一下就逃出地球了……逃出这个破比赛。他坐在椅子上转来转去,捂脸,然后把脸揉出不像人类的形状。


  但是宇文秋实没告诉他们,他什么都没说。他老老实实地出现在创排室,老老实实地坐在他常坐的位置,手机页面停留在那个没什么进展的共享文档。


  松天硕和刘旸已经开始思维发散。

  晚上吃什么。不想吃昨天那个黄焖鸡了。难受。怎么了。感觉赢不了。你看了他们本儿了吗。咋可能!你别太有压力。这里还能翻一下感觉。真的后面还藏个人啊?不行吗。行,我先写写。你这儿怎么长了个痘。怎么不长痘啊睡那么晚。旸哥这才刚开始呢……


  宇文秋实最近也有点上火。他摸着鼻子上新长的一个小凸起,又开始琢磨人物。

  宇文是个努力到把眼睛弄瞎的人,跟天硕一样都是两头不太聪明的倔驴。我有这么努力吗。这只是个节目。昨天松天硕加的这个点挺好玩的。这儿得怎么演。有点困了。


  喝不喝咖啡。


  终于说了一句话。


  对面的话茬子落了地,两人回头。


  我都行,谢谢啊。刘旸说。没事我带了水。这是松天硕。


  行。


  打开外卖软件,搜索咖啡,看见了两家常点的店,往下滑还有不常点的,不太感兴趣。

  手指只是上下滑动。

  夕阳从外边射进来,眼前莫名有些模糊。外边有人走动,应该是食堂开饭了。


  是不是太进入角色了,黄昏真的成了视力最差的时候。宇文秋实觉得自己昨晚真的没睡好。


  宇文你去睡会吧,待会吃饭我叫你。


  松天硕放下手机,站起来伸个懒腰。


  对,宇文,你去睡会。晚上还得去看景。咱们可能先得在景里过一遍……哎我去……这家今天怎么不营业了害得我刚才白点那么久。刘旸咬牙切齿,转眼装作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。

  要不我来点吧旸哥,前两天都是你点的。松天硕又拿起手机。夕阳越来越刺眼了,明明上午天上还堆着一层厚厚的灰云。窗格漏出的金色方块打在宇文秋实的侧脸上,他感受到一些微弱的灼热。


  去吧……!


  松天硕朝宇文秋实做了个口型。



  如果能显示精确的ip地址,宇文秋实很难不承认,他最常显示的ip就是这个按摩椅。陷入黑色的皮革制品,黑色的梦境,这里不是北京,不是米未,是一切还未开始的节点。


  他有意识地想让自己别睡太久,但还是听到了除了闹钟以外的那个喊醒自己的声音。


  高楼和街道也变换了通常的形状!——


  像在电影里。


  宇文秋实在梦里接上了后半句。等他睁眼后才发现自己并没有发出声音,只是动了动嘴皮子。眼前是松天硕。


  吃饭了。


  宇文秋实从黑色的世界中爬起来。


  ……你能背啊?


  啥。恋爱的犀牛?我那天不是听你加了那么一句吗,回去就把这个看完了。现在脑子里全是这词儿。爱情多美好多悲伤……


  得。行了啊。


  宇文秋实笑了。他走在松天硕的后面,走在米未灯火通明的走廊。


  回到创排室。刘旸已经把晚饭摆好,塑料碗里装了花花绿绿的菜,冒着热气。宇文秋实看了眼手机,已经很晚了。


  八点多了,你们才吃晚饭?他坐下来,接过松天硕递给他的一次性筷子。


  我们?早吃过了。那啥,景还要一会才完工。你吃完了我们过去应该就刚好……刘旸絮絮叨叨地说着,又打开他的笔记本敲打起来,接着念道。松天硕要你多睡会,我就把菜拿下去热了一下。你趁热吃吧,今天的肯定不能像昨天那么难吃了。


  宇文秋实表面上没什么表情,就像往常一样边刷手机边吃完了这顿饭。

  他忽然觉得今天的饭确实比昨天的好吃。在这枯燥无味的生活里,可能所有的血汗都是白费一场。但一片虚无中,人好像真的可以抓住一些东西。比如今天这碗小炒肉,还有它散在空气里的幽幽的热气。




tbc...?



-



notes:

  想要描述一种矛盾的状态。

  宇文对于比赛感到压力,却总是拿自己当初并不是主动来这个节目做安慰,暗示自己其实没有那么在乎所谓结果。可这样去想是徒劳的,他的压力依然存在,而因为目睹刘旸的高压和崩溃,他只能把压力隐藏在他淡然一切的、瘫在按摩椅上的外表下。

  但是我们松松什么都知道呀。


  宇文秋实想要逃走。

  松天硕会告诉他你走吧!开心点!

  不过他当然明白得很,宇文秋实最终哪里也不会去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2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